站内搜索:

庆祝建党百年专栏“党史上的今天·重庆”在市级主要媒体推出

2021-01-04 17:55:35来源:重庆党史网


 

1月1日,“党史上的今天·重庆”专栏在重庆日报、华龙网、上游新闻等市级主要媒体正式推出;重庆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统一制作“党史上的今天·重庆”节目,在重庆卫视午间“第1眼新闻”、新闻频道等播放;重庆人民广播电台重庆之声968早新闻播报。

该栏目以日历形式,连续刊发中国共产党在重庆历史上具有决定性、标志性意义的重大事件,影响深远的重要会议、重大决策,以及各个历史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等,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用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该专栏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工作项目,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坚持总体谋划、有序推进,自2020年2月开始,组织专门力量系统梳理重庆党史上的大事、要事,确保大事不漏、要事不缺。条目内容坚持史论结合、论从史出的原则,简要记述所列条目事件的基本情况,概述事件的来龙去脉,交代清楚事件的背景、意义和影响,每个条目字数在200字左右。在梳理和编辑过程中,向42个部门征集条目线索、征求53个市级相关部门意见、两次征求市内部分党史专家意见,形成400余个条目,送经市委宣传部审定后提供给相关媒体刊发。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