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直机关“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
读书分享决赛举行

2020-12-19 16:08:52来源:重庆党史网


 

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12月1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举办市直机关“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读书分享决赛。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各市直机关党务干部以及党员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选手魏伟演讲


选手黄琳熹演讲


选手周蒈演讲


选手何嘉演讲


选手涂姜磊演讲


选手陈田演讲


选手牛庆演讲


选手蒋永超演讲



活动现场,由各市直机关党组织推荐、机关党建工作协作组选拔,来自市直机关的15名同志围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从不同维度分享了各自体会,充分展示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精神面貌。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善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4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就市直机关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活动分为读党史、听党史、讲党史、答党史四个环节,市直机关3900多个党组织、5万余党员踊跃参与。活动中,各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集中或自行购买党史经典书籍近5万册,邀请党史专家开展党史专题讲座150余场,受众近3万人次,约1万余人次通过专题党课、微宣讲、主题演讲等形式,持续深入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近万人参与机关党建平台的党史知识答题活动,有效推动了市直机关“四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徐塞声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更加需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深刻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作出应有贡献。

张国忠表示,明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央将部署开展“四史”专题教育。各市直机关要继续深化“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让党员、干部学习了解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重要内容,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