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南川区宁江小学
获授全国第一家“三线精神”校园文化传承基地称号

2020-10-28 11:49:41来源:重庆党史网


 

10月23日,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授予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宁江小学全国三线精神校园文化传承基地”称号并举行授牌仪式。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副会长陈东林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

陈东林在致辞中指出三线建设作为特定时代的产物,在共和国的建设史上创造了不朽传奇,同时孕育形成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南川是重庆第三家全国三线文化传承基地,宁江小学是全国第一家三线文化进校园传承基地,凸显了重庆市对三线文化关心与关注。

徐塞声在致辞中指出,宁江小学立足“三线”特色文化,积极主动“三线精神”全面融入教育教学之中,为“党史进校园”作出了良好示范。希望宁江小学站在起点上,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把学生培养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党史进校园”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必然要求,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客观要求,是有效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现实要求。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史进校园”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学习教育。全市党史部门和重庆三线建设研究分会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和研究三线建设历史,做好成果转化,为传承和弘扬好“三线精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在随后举办的全国“三线精神”校园文化传承经验交流会上,宁江小学、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灵龙小学、重庆市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分别就传承弘扬“三线精神”,推动“党史进校园”深入开展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