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九龙坡区开展史志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0-10-15 17:53:31来源:重庆党史网


 

9月27日晚,九龙坡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区地方志编纂中心、区教委在重庆育才中学校举办“历史的天空”——九龙坡区史志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讲座、歌舞、音诗画等形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一是学“四史”,筑信念。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张新华作“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专题报告,同育才师生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颂祖国,抒情怀。育才师生新编歌舞《新的天地》歌颂新时代、新成就;高一学生创作表演音诗画《捧着一颗心来》,表达一心向党的忠诚;全体人员激情朗诵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抒发还看今朝的青春情怀。三是赠书籍,育学子。向育才师生赠送《初心 使命 奋斗——巴渝革命烈士诗文选录》等党史书籍,增进青少年学生对重庆地方党史的认识,充分发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的作用。

(九龙坡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