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庆期间重庆红色旅游备受青睐

2020-10-10 12:27:30来源:重庆党史网


 

国庆期间,重庆市各红色旅游景点及早准备、精心组织,红色旅游备受青睐,游客在游览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动力。据统计,重庆市纳入统计的20个红色旅游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51.7万人次。其中,红岩革命纪念馆、周公馆旧址、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成为假期最热门红色景区,接待游客量占全市红色旅游景区游客量的80.9%。

推出特色展览,增添新的内容。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及早准备,推出了“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江竹筠烈士生平事迹展”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不少游客仍冒着大雨中瞻仰展览,以铭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所作的牺牲和奉献,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有序组织参观,景区秩序井然。据了解,国庆假期前四天,重庆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共接待游客超9万人次。在白公馆监狱旧址,游客们撑着雨伞,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排着百米长队有序进入景区参观,在英烈事迹中感受初心和使命曾家岩50号周公馆旧址,游客们在红岩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进行网上预约、进场参观、周恩来塑像前拍照等

推出特色活动,增强游客体验感。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推出了有奖答题、临时展览、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仅10月1日,该景区就接待各地游客1.1万人次。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至4日,该馆接待游客近1.7万人次。为了让游客得到更丰富的游览体验,该馆开展了免费讲解、吃国庆面等活动,受到游客好评。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