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进高校启动

2020-09-24 17:47:45来源:重庆党史网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政教育生动课堂,进一步发挥红岩精神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作用9月21日晚,“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在重庆大学拉开帷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活动并为“红岩精神重庆大学研究中心”“重庆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实践基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文化育人协作单位”揭牌。

“周恩来与重庆大学师生”“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一个个以讲、诵、展、演等鲜活舞台形式表现的剧目,生动讲述了周恩来与重大师生的故事,王朴、薛传道、江竹筠等革命英烈的故事,为大学生们呈现一堂具有鲜明特色,有温度、有力度的思政课堂。当晚,近4万人次通过重庆大学官方微博、抖音、百度百家等新媒体平台观看演出直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教育报、人民网、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道了当天活动。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重庆市结合青年学生所面临的成长困惑、人生道路选择等实际问题,组织市级有关部门、市内高校2020年暑期开始有针对性地精心构思演绎红岩故事,创新形式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大学生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青年学生奋发有为。

下一步,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将在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陆续开展。

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