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为市政协“双周学习会”
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2020-09-01 15:54:50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日,市政协开展“双周学习会”,以专题辅导形式和视频联线方式,组织市政协和区县政协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市政协主席王炯,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吴刚、谭家玲、周克勤,秘书长秦敏参加学习。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应邀在会上作题为“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的权威著作——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报告。专题报告充分肯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认为其是回看党的十八以来的计分图,立足当下实践的施工图,擘画民族复兴的路线图,体现了伟大实践、伟大思想、伟大文献的统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突显了“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这根红线,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指南,是十九大战略部署的实践展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的集中反映,是党的历史纪录和重要文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注意从三个维度去认识和把握。一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准确把握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这一新判断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两步走”总任务,更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解读时代,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确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国共产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时代特征,坚决把新时代伟大斗争进行到底。三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引领时代,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回看走过的路中守初心从比较别人的路中信心从远眺前行的路中担使命,努力修好“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专题报告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其他著作联系学,与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结合学,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理论品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重庆大地落地见效。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