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参与研究的中宣部“马工程”2020年度重大项目
举行开题报告暨工作推进会

2020-09-01 13:57:11来源:重庆党史网


 

 

8月27日,市委宣传部举行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2020年度重大项目“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和三峡移民精神研究”开题报告暨项目研究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作为课题首席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子课题负责人关于项目研究工作相关情况介绍、课题研究总体构想及分工建议。与会专家围绕课题编写大纲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课题研究的角度、思路、方法以及突破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作为课题首席专家,徐光煦建议要紧跟新时代发展需要,从史实与理论的角度进一步凝练和升华红岩精神的科学内涵;周廷勇建议进一步系统梳理和研究好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阐释好红岩精神在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

曾维伦强调,课题组要强化使命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精神、民族精神的重要论述为研究的根本遵循,既要吸取和继承以往的研究成果,更要有突破和创新。各研究单位和课题组成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合作交流,认真吸纳会议提出的有益意见和建议,把课题做实做细做出新意,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该课题下设《红岩精神的内涵与价值研究》《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研究》《三峡移民精神的内涵与价值研究》《新时代传承弘扬三峡移民精神研究》四个子课题,将于2021年6月结项。其中,市委党史研究室、西南大学共同承担子课题《红岩精神的内涵与价值研究》的研究任务。

(市委党史研究室南方局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