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直机关3900余个党组织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2020-08-08 13:49:52来源:重庆日报






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

重庆市直机关3900余个党组织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先贤英雄,为我们绘就了百年党史,我们更应用奋斗续写历史新的青春篇章。把青春之我融入青春之党,用青春之歌创造青春之中国……”日前,在市委党校举行的一场演讲比赛中,该校研究室校报编辑部科长周蒈题为《百年大党正青春》的演讲,让台下听众心潮澎湃。

这是我市开展的“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的一个现场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要求,今年4月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全市全民阅读活动,在3900余个党组织中开展了“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成立由20名市级宣讲专家组成的“四史”宣讲团队,推动市直机关“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主要由“读”“听”“讲”“答”四个环节构成。“读”即读党史经典著作;“听”指听党史专题报告;“讲”指讲红色故事、革命精神;“答”指以“答”促学,检验成效。

“读”方面,市直机关各单位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开展阅读活动。5月15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前往红岩村,举办读书分享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深切感受大国领袖成长历程中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和崇高风范。

“听”方面,市直机关各单位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通过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等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四史”学习67.33万人次。市审计局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各区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聆听“四史”宣讲专家的专题报告,在全市审计系统掀起学习“四史”热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系统全体总动员,先后举办“四史”专题学习111场次。

“讲”方面,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利用“党课开讲啦”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市委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推动形成“头雁”先行、“群雁”紧跟的“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生动场面。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党员“四史”涵养,推动了党建和业务融合,促进了学习型机关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本文原载《重庆日报》2020年8月8日第2版)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