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8-07 12:49:43来源:重庆党史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教材,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的权威著作。市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党史服务现实职能作用,紧跟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取得新成效。

跟学领学中认真组织实施。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室务会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并就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室机关党委及时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供在及退休干部学习研读同时,坚持以上率下、头雁引领,完善学习制度,用好学习载体,分层分类推动学习全覆盖。机关干部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在常学常新中把握深刻内涵。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于7月29日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大理论研究阐释力度,目前在《人民日报》《重庆日报》等媒体刊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文章2篇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学以致用,指导推动全市党史战线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组织市直机关3900余个党组织、5万余名党员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掀起全市四史学习热潮组建20名四史宣讲师资,确定22个宣讲专题,现已开展宣讲60余场次,众超万人。同时,全力推进《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大事记》《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图说重庆党史》《口述重庆党史》工作项目,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