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讲党史”演讲比赛

2020-07-16 17:29:50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深入推进“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教育引导室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7月1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讲党史”演讲比赛。室领导高度重视并全程参与,室主任徐塞声作活动总结。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观摩学习。机关党建第二协作组组长单位、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方璇同志到场指导

来自室机关各支部推荐的4名优秀选手,围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分别以“从四个‘关键词’重温长征历史”“从数字解码初心”“我眼中初心的颜色”“不忘来路 走向辉煌”为题,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徐塞声强调,“讲党史”是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的其中一环,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十分重要。这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本质上讲,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就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这是真抓实干的需要。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旨在推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这充分体现出党史工作部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为组织者,在服务好面上工作开展的同时,相继举办了读书分享、专题报告、在线竞答、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始终坚持做到示范带头推进、主动担当作为。这是建设一支全能型党史干部队伍的需要。搞研究写文章,能宣讲善演讲,是党史干部不可或缺、必须具备的能力。要不断加深对“看家本领”的认识并着力提升“讲”党史的能力,更好承担“打造重庆地方党史权威平台,打通历史与现实的关系”,奋力开创重庆党史工作新局面的时代使命。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