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党史系统2个课题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立项

2020-07-14 18:31:46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日,经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审核并报院务会同意,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申报的《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资料整理与研究(1949-1954)》和《渝中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两个项目获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2020年度一般项目。

《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资料整理与研究(1949-1954)》项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申报,徐塞声担任课题负责人。该课题将主要围绕解放初期西南局在军事、政治、经济、文化、民族、党建等方面的历史资料展开研究。在尽可能全面征集整理这一时段覆盖重庆及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对西南局领导集体的光辉思想和历史功绩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项目预期将形成约40万字的“资料汇编+研究综述”。这一成果对于弥补目前西南局文献资料的不足,从深化西南局历史研究中进一步探索积累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和经验,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价值。

《渝中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由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申报,刁涛担任课题负责人。该项目将利用渝中区自五四运动以来至新中国成立初期党的光辉历程及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丰富的历史资源,通过图片、文字举办陈列展览,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渝中的革命活动,建成渝中区首个青少年党史教育馆,面向全区青少年学生开展党史国史教育。该项目预计今年内完成面积约150平方米的布展,面向全区学校预展;2021年建党100周年前正式开馆,面向社会开放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为项目归口管理单位,将加强业务指导,督促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扎实推进项目研究,按时按质提交结项成果。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二处、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