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沙坪坝区“故里故事”活动正式启幕

2020-06-04 17:27:28来源:重庆党史网


 

61日,沙坪坝区“故里故事”活动正式启幕。

此次活动以“溯地名、理文脉、展新篇”为主线,讲述故乡故土的故事,讲述沙坪坝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宣传推介各镇街的形象特色,进一步丰富“天地歌乐 人文沙磁”的文化内涵,推动打造“科创智核,开放高地,文化名城,美丽都市”。

活动期间,全区22个镇、街道将以专题视频、30秒微视频、图文故事等多种形式,深度挖掘当地特色地名、讲述人文故事、展示城市变迁、描绘发展蓝图,为广大干部群众全方位展示沙坪坝区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城市风貌等,引领大家回顾历史变迁,畅想发展之路。

活动将持续到10月,其中“故里故事”作品成果将于6月至8月集中展示呈现。期间,还将设立“魅力评比”环节,以各镇街宣传作品在“沙磁荟”APP上总阅读量和专家评审两种形式开展综合评价,根据活动安排,每周将展示两个镇街,每个镇街宣传推介期为7天,通过展示和传播,进一步提升故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故事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故里故事”活动开展以来,沙坪坝区委党史研究室积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一是室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挥,并落实专人负责、全程参与。二是积极挖掘全区历史文化资源,为相关镇街提供最具代表性的“故里故事”文字及图片资料,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三是对视频、《沙坪坝报》专刊等涉及史志内容的成果作品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史实准确无误。

本次活动由沙坪坝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编纂中心)、区民政局、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各镇街承办。

〔沙坪坝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任小虎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