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2020-06-04 17:23:07来源:重庆党史网



 

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求,以及区委关于建重庆主城“迎客厅”促同城化发展目标,坚持对准坐标用好红色资源,加大力度讲好党史故事。

一是推进党史党建共促。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与璧泉街道团堡社区俊豪城东区小区党支部全面结对共治,按照“资源互补、优势互补”的原则,积极加强互学互助、共建共促。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在党组织的活动阵地建立党史宣传点,为小区业主学习了解党史知识服务。

二是开展党史进学校、进村社。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高水平打造“一村一品”文化品牌,及时推出了系列喜闻乐见的党史读物、党史作品走进农家书屋,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的本土党史提供给农村党员和群众,让群众学得进、听得懂、听了信,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编辑出版《璧山红色故事选编》并向全区中小学赠送,让青少年学生了解和熟悉身边的英雄人物、革命故事。

三是运用新媒体宣传党史。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紧扣“互联网+”趋势,积极聚焦党史网宣新阵地,主动与移动公司开展合作,通过移动“抖信”新媒体宣传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推送党史知识,宣传党的光辉历史,真正让尘封的党史“亮起来”,让静止的党史“动起来”,让身边的党史“活起来”。

(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何军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