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与有关部门联合召开
“红岩精神与中国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专家咨询会议

2020-06-01 10:17:30来源:重庆党史网


 

5月28日,为推动“红岩精神与中国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的筹备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西南大学、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联合召开“红岩精神与中国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专家咨询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主任马奇柯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科研机构及市内高校等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咨询会上,与会专家就如何办好“红岩精神与中国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积极建言献策。一是在会议的主题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红岩精神科学内涵、红岩精神在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的地位、红岩精神的当代价值等核心问题,促进会议研究成果有新发现、新突破,推动学术界在红岩精神的基本问题上形成广泛共识。二是在会议的组织上,要立足重庆,面向全国,主动邀请国内从事中国革命精神研究,特别是南方局历史和红岩精神研究的权威专家与会,以确保研讨会的学术水平和质量。三是在会议成果的转化上,要充分运用好媒体资源广泛宣传研讨会及其成果,同时对入选论文择优汇集成册,并向有关权威报刊推荐优秀论文,扩大影响。与会专家还就新时代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红岩精神的研究、宣传和弘扬等问题提出了有益建议。

该研讨会由市委党史研究室、西南大学、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联合主办,拟于2021年上半年在重庆召开。

(市委党史研究室南方局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