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分享活动

2020-05-18 11:06:23来源:重庆党史网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5月15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红岩村,参观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分享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参加活动并作总结,室副主任周廷勇主持活动。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举行“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畅谈对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和宁德工作时的从政理念和生动实践的体会。其中,8名同志围绕重视学习、调查研究、廉洁从政、青年成长等主题,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通透的学理,从历史、现实与未来相通的角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切感受大国领袖成长历程中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和崇高风范。

徐塞声指出,读书分享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在市直机关开展的“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全面启动,标志着市委党史研究室发挥表率作用,主动带头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是近年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动联合有关部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重要作用的具体举措,是主动思考谋划、积极参与全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具体行动。

徐塞声强调,读书分享活动既是党员干部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组织上培养、考察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方式。这次活动主题集中、体会深刻、真情交流、组织得力,取得了较好效果,展现出了党史干部蓬勃向上、学思践悟的良好精神面貌。

对切实推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徐塞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党史工作者,要高度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要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学好党史专业知识。二是作为活动组织者,要尽心尽力,把面上活动服务好。要进一步从面上、线上、点上主动思考谋划,切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列入党史宣讲师资库的同志,要根据各单位的需要,积极提供好党史宣讲服务;有关处室要为全市党史专题报告会、党史在线答题活动做好准备。要加强宣传报道,为开展好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三是作为活动参与者,要带头把自身活动开展好。要以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主动参与,努力走在前、作表率。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