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2020-04-30 17:06:21来源:重庆党史网


 

4月23日,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到县委党史研究室专题调研。奉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康轩,副县长马德凤等陪同调研

杨树海首先看望慰问了县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了解办公条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奉节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全县党史工作情况。杨树海充分肯定县委党史研究室近年来的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树海指出,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党员干部自我教育的永恒课题,让“四个意识”更加坚固、“四个自信”愈加坚定。要以历史的眼光和视角看待党史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积极作为、奋发有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

杨树海强调,作为奉节建设的参与者、实践的观察者、发展的记录者和历史的见证者,要秉承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基本要求,记录历史过程,反映发展变化。要紧跟时代、讲究科学、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化等科技手段,让党史研究更加深入透彻、记录更加完善准确、利用更加便捷高效,切实提高党史研究工作质量和水平。

杨树海强调,要担当历史使命,保持历史清醒,善于从过往事件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获得启迪,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要把历史逻辑同伟大实践融合起来,通过历史警示人、教化人、帮助人,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要从奉节的发展历程中,把奉节历史精华提炼出来,把时代精神弘扬开来,教育引导群众,引领社会风尚。

吴康轩对奉节县委党史研究室在工作人员少、自身任务重、经费缺口大的情况下,还抽调两名同志到镇、村工作队助力脱贫攻坚,每年拿出几万元支持草堂镇天坪村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县委党史研究室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党史工作,如期完成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创全国文明县城等中心工作。

马德凤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与会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妥善解决好县委党史研究室编制少、人手紧、工作经费紧缺、无标准化党史资料和档案室等实际问题,为党史工作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奉节县委党史研究室周思均 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