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

2020-04-29 13:13:09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动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活动将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与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机结合,与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有机结合,“读”、“听”、“讲”、“答”四环节组成,于2020年4月至9月有序开展。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将采取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阅读党史,依托“新时代红岩讲习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聆听党史专题报告,通过重庆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在线学习世情党情国情,以“两讲”、读书分享会等形式讲述党史,参加重庆机关党建“七一书院”等学习平台推送的100道在线党史竞答,推动活动全面深入开展。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委党史研究室精选推荐了30本阅读参考书目丰富和拓展党员干部阅读视野,面向市内高校、市委党校、市级社科机构等遴选推荐了20名党史宣讲师资,设置了22个党史专题,竭诚为全市各级党组织服务。此次活动覆盖市直机关3900余个党组织5万余名党员干部,有利于推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