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抓好建党100周年专项课题资料征集工作

2020-04-03 13:26:05来源:重庆党史网


 

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图说重庆党史(巫溪卷)》《口述重庆党史(巫溪卷)》等建党100周年专项课题资料征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按照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安排,县委党史研究室迅速拟定贯彻落实工作建议,并向县委分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巫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芳同意工作建议并作出具体安排。一是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抓总,县委文献著作编审委员会和县委党史研究室具体抓落实;二是由县委党史研究室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按有关要求组织开展资料征集工作;三是发动县级各部门,特别是乡镇、街道党史工作协作员在本单位本辖区内征集资料。

根据工作安排,县委文献著作编审委员会、县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制发了《关于<图说重庆党史(巫溪卷)><口述重庆党史(巫溪卷)编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关于征集<图说重庆党史(巫溪卷)<口述重庆党史(巫溪卷)>资料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编纂和资料征集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加强协作,争取支持

在资料征集过程中,县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与县属有关部门的协作,得到了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学习文史委、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局、县人武部、县发展改革委、县文旅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如,县政协学习文史委主动将文史资料提供给县委党史研究室挑选。县委组织部利用带队赴成都、万州等地开展离退休干部新春慰问的机会,邀请县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随行参与座谈交流,发动离退休干部积极提供图片和口述(回忆)资料。会后,巫溪县原县委书记董家琦、原政协主席胡壁三、原政协副主席姚伯高等向县委党史研究室提供了回忆资料10余篇。

主动作为,积极推进

在资料征集过程中,县委党史研究室积极作为,主动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落实专人组织资料征集,从办公室、征研科、宣教科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资料征集组,并于2020年3月底基本完成资料征集工作;二是加强沟通联络工作,特别是加强与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党史工作的领导和党史工作协作员的联系,共同解决资料征集中的有关问题;三是通过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召开会议定向征集、致函离退休老同志等多种渠道征集资料。截至目前,已经征集到图片资料100余幅,口述(回忆)资料200余篇,共50余万字。

(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  周婷婷、王正贵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