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服务团历史陈列馆开馆

2019-12-04 16:40:09来源:重庆党史网


 

2019年11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服务团历史陈列馆正式开馆。这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服务团历史的陈列馆。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和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瑛参加开馆仪式,并为陈列馆揭牌。原重庆西南服务团团史研究会、涪陵西南服务团团史研究会部分老同志出席开馆仪式。

该陈列馆由涪陵区委和原重庆西南服务团团史研究会联合筹建,位于涪陵城区望州公园,其展陈内容由西南服务团的组建、集训与整编、进军与锻炼成长、接管建政、青春无悔颂风华五部分组成,通过图片、文字、实物、音像资料等,全面再现了西南服务团进军大西南、建设大西南的峥嵘岁月。

在邓小平同志倡议下,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服务团于1949年6月12日在上海成立。西南服务团共有17000余人,其中7000余人在重庆地区工作。西南服务团总团长宋任穷曾赞誉西南服务团战士是“投笔从戎的一代,自我牺牲的一代,无私奉献的一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代。”

1986年,以重庆地区西南服务团战士为主体的重庆西南服务团团史研究会成立,为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管的学术性社会团体,为征集团史资料和宣传西南服务团历史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6月,在重庆西南服务团团史研究会圆满完成历史使命之际,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本着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多方协调并促成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服务团历史陈列馆落户涪陵区,同时悉心指导该馆的陈列布展工作。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一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