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在京举行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2019-11-12 09:42:43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11月11日,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党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党史人物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研究进一步加强两个学会工作和推进党史研究的新举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欧阳淞作工作报告。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主持两个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联席会议。

曲青山在致辞中说,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和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是党史和文献研究的一支重要力量。自成立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何长工、冯文彬、胡绳、龚育之、孙英等学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接续努力下,两个学会在推进党史研究、团结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两个学会这一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党史资政、党史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实践证明,党史学会、党史人物研究会不愧是我们团结凝聚党史工作“三支队伍”的桥梁纽带,不愧是推进党史和文献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

曲青山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对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的要求。希望两个学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党的领袖的错误言论;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出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成果,不断提高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广泛团结党史和文献工作各方力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在党史研究、文献编辑、著作编译等方面大显身手;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在落实党中央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职能定位、构建党的理论研究综合体系、打造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高端平台的实践中提供优质服务。

欧阳淞在报告中回顾了两个学会这一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做好学会、研究会工作的体会,这就是:必须始终坚持理论武装、政治建会,始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自觉地了解大局,更主动地融入大局,在积极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必须始终坚持凝聚力量、统筹协调,着力发挥好学会在团结和凝聚各方党史研究力量的独特作用;必须始终坚持立足职能定位,不断有所作为,主动围绕业务主管单位总体工作规划和任务要求来谋划和开展工作;必须始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依法依规办会。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和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曲青山当选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张树军当选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及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部门的会员代表约220人参加会议。

(供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