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举办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专题培训班

2019-11-06 15:48:51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不断强化初心使命,加强全省党史文献部门队伍建设,提升党史文献干部工作能力,10月21日至25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在杭州举办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专题培训班,来自全省11个市党史部门的60余位新任领导、军转干部和年轻干部参加了培训。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作开班动员。

王祖强指出,新任领导、军转干部和年轻干部是党史文献部门的重要人才资源,要持之以恒抓好这三支队伍的建设,为党史文献工作的接续发展培养人才。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党史文献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二要自觉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增强初心和使命中写好党史。三要持续学习,增强才干,努力提升新任领导、军转干部和年轻干部的适应能力和工作水平。

培训班先后邀请省政协原常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金延锋主讲《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主讲《谈谈党史工作和研究中的资料》,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曾林平主讲《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和根本经验》,省委党校教授吴兴智主讲《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与实践》。各位专家和老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党史和文献工作作了梳理,对如何做好党史文献工作作了很好辅导,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培训班还邀请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郑晓亮在“初心讲坛”上作题为《父亲的情怀》的讲座,为大家讲述党史大家、最美奋斗者郑德荣的先进事迹,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培训班还组织到安吉余村开展现场教学,开展了“我们的初心”演讲比赛,并组织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开展了分组讨论。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