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国党史期刊和网站工作培训班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举办

2019-10-28 16:16:36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10月9日至12日,全国党史期刊和网站工作培训班(总第9期)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举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作主题报告,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作开班动员。湖北红安干部学院院长王洲洋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全国省级、副省级党史和文献部门74名党史期刊和网站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魏海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建设坚强有力的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的主题报告。他围绕如何建设坚强有力的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党史和文献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以及坚决打赢党史和文献领域的意识形态斗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释。

中纪委网络中心微信处处长胡晓、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处长倪轶、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分别讲授了《纪检监察网络宣传的思考与实践》、《关于期刊出版的几个问题》、《伟大的人民公仆——李先念》。此外,还安排了激情教学、现场教学、艺术教学和座谈交流。

为了更好地了解地方党史和文献部门机构改革后,党史期刊和网站工作的状况,听取做好党史期刊和网站工作的意见建议,10月9日晚,魏海生召集了党史期刊和网站工作两个座谈会,听取了部分党史和文献部门期刊和网站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课程内容对做好党史期刊和网站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史期刊和网站工作、守好党的舆论宣传阵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受到一次深刻的大别山精神的党性教育。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