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张琪赴綦江区调研

2019-07-15 17:28:57来源:重庆党史网

 

根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7月11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张琪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赴綦江区调研。

张琪一行在綦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川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王良故居及陈列布展情况,并就党史部门机构改革情况,以及红色资源利用情况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綦江区、万盛经开区党史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机构改革、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党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琪指出,对党史工作的重视程度,直接检验各级党委对党史工作的认识程度。中央整合相关部门职能,组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大大加强了党史工作力量。对地方来讲,也要充分领会中央的意图,党史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地方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在工作机构、人员编制、队伍建设上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綦江拥有独一无二的党史资源,如綦江既是重庆市境内中央红军唯一经过的地方,也是重庆成立最早的两个党组织之一——中共綦江支部的诞生地,还涌现了红四军军长王良等革命先烈。当前正是加强党史工作的绝佳时机,綦江区应抓住机遇,用好用活这些党史资源,努力开展一些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作用。

綦江区、万盛经开区党史部门的同志参加了考察调研和座谈会。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