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6-10 10:04:02来源:重庆党史网


  

6月6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重庆市委巡回指导三组组长周继超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作动员讲话,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张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重庆党史工作发展的良好契机。全室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推动重庆党史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强化系统思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自觉接受市委巡回指导三组监督检查指导,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把握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主题教育标准高、质量高、成效实。

周继超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主题教育,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从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高度认识把握,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把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这个最大的实际,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在做好结合文章、抓好重点任务中找差距、抓落实。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主题教育,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求实效,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主题教育,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重庆市委巡回指导三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