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来渝交流
《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第一卷)》修订工作

2019-05-15 11:00:00来源:重庆党史网

  


2019年5月6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党史一处处长周锐京一行到重庆交流《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第一卷)》修订工作。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川渝山水相连、人文相近,两地党组织的历史更是兄弟一家亲,有着深厚的血脉渊源。近年来,随着大量档案的公开,特别是关于四川早期党团组织、红军在川渝有关情况等新史料不断被挖掘和发现,川渝两地党史研究领域不断扩展和深入。特别是近年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先后开展《中共建党时期的重庆共产主义组织研究》《抗战时期重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历史研究》等省部级社科课题研究,在《党的文献》《中共党史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分别推出关于四川早期党团组织在发动泸顺起义、争取和改造民团、“四川三人”等方面新的研究成果,编辑出版《红军在重庆史料选编》《重庆解放档案文献资料汇编》等党史著作,推出“重庆打出十面红军旗帜”等新提法,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川渝地区的历史,引起了学术界的关注和重视,也为四川、重庆党史一卷的修订提供了新的重要参考。

座谈会上,徐光煦、周锐京分别就重庆、四川党史一卷的修订情况作了介绍,就四川、重庆党史上的一些重要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基本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促川渝党史研究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双方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中国共产党九十年》《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等权威专著,科学运用党史研究新成果,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修订任务。

(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一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