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云阳党史读物《铁血七曜》出版

2019-04-30 15:25:00来源:重庆党史网

 


由云阳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文联委托作家李乔亚创作的革命历史题材长篇小说《铁血七曜》,日前由重庆出版社出版,是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出版物之一。

《铁血七曜》描写了1947年11月至1949年7月间,川东民主联军下川东纵队(即川东游击纵队)第四支队(即七南支队)组织、发动、领导下川东地区人民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残酷压迫,开辟第二战场牵制国民党军有生力量,积极配合人民解放军战略进攻的悲壮历程,讴歌了以刘孟伉、谭昌耀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广博胸怀以及为争取人民解放而不懈奋斗的大无畏精神。

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为书稿的撰写提供了大量基础史料,多次参与书稿审读并提出修改建议,确保史实准确无误。该书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了解川东游击纵队历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党史通俗读本。

(中共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