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新闻发言人
就网传所谓“毛泽东未发表文革诗词”答记者问

2019-04-17 17:40:19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近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新闻发言人就网传所谓“毛泽东未发表文革诗词”一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前段时间,网上出现一个以所谓“毛泽东未发表文革诗词”“国家档案馆老干部解密:毛主席未发表过的诗词”等为题的文章。请问这些文章中所提到的“文革诗词”是真的吗?

新闻发言人:这是过去数年间曾多次被恶意翻炒的文章,更换了很多个标题。此文打着“解密”档案的旗号,作者被包装为中央档案馆“老干部高文明”,并宣称帖子中“公布”的17首诗词是他“在中央档案馆工作时收集的”。经中央档案馆查核,此帖标注的作者“老干部高文明”查无此人。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所属事业单位有一名在职干部与“高文明”同名,但其本人从未在档案保管部门工作过,也对此文完全不知情。同时,经认真核查中央档案馆馆藏的毛泽东诗词档案,没有此帖中提及的所谓17首毛泽东诗词。这些诗词全部是伪作。

记者:谢谢你们澄清了事实,让社会大众了解了真相,提高了警惕。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