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大事记︱1956年(9月—12月)

2019-02-25 09:10:00来源:重庆党史网


915日至27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1015日,出席党的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鲁大东,在市委召开的全市党员干部大会上传达党的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要求全市党员干部首先认真学好八大的各项决议和文件,并以此来检查和改进工作。117日,中共重庆市委批转市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和宣传党的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和文件的意见》,批示指出:要把组织“八大”文件的学习和宣传列为今冬明春的政治思想工作的中心任务;学习和宣传“八大文件”是一件带有根本性质的思想建设工作,各级党委应以极大的努力,保证把这一工作做好。此后,党的八大文件学习全面展开。

1030  长寿狮子滩水电站举行第一台水轮机组发电剪彩仪式和庆祝大会。狮子滩水电站是国家“一五”重点工程之一,是解放后自己设计、施工、安装的第一座水电站,它对重庆地区的工业建设和我国水电建设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到1957331日,狮子滩水电站的4台发电机组全部安装完毕。

1221日至24  重庆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任白戈为市长;陈筹、周钦岳、岳林、邓垦、肖松立为副市长。

12  于振波任涪陵专署专员。燕汉民任中共万县地委书记。

本年  全市国民经济除基建投资额未完成计划外,其他都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6.37亿元,比上年增长1.35%;其中第一产业总产值15.01亿元,比上年增长5.1%;第二产业总产值8.33亿元,比上年增长27.4%;第三产业3.03亿元,比上年增长18.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89亿元,比上年增长17.7%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