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地方党史首次亮相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2019-01-10 16:53:51来源:重庆党史网


 

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近日完成改版升级,并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重庆地方党史作为该基地的重要内容之一,以独立板块予以展示。这是重庆地方党史在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首次亮相,成为该基地改版升级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在此次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改版升级工作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参与升级改版方案的策划和讨论,并对整体布展形式、板块设计、框架结构等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建议在展陈中加入一个单元的党史内容——“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并得到采纳,重点收集整理了早期中共重庆地方组织、红军在重庆、中共中央南方局、中共中央西南局等时期强化纪律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和事例,尤其精选展示了“红岩精神”“狱中八条”等重庆党史上的优秀政治文化,为教育基地提供了丰富、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素材。

全新改版后的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将为全市干部群众加强纪律教育、党史党性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供重要平台和教育阵地,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重庆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一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