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面展现上海40年逐梦史
上海党史系统出版二十七种改革开放系列丛书

2018-12-24 09:45:43来源:解放日报


改革开放40年不仅深刻改变了国家面貌,也让上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前后,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市党史力量,陆续推出了27种关于上海改革开放的系列丛书。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缩影。这27种系列丛书,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既有理论层面思考,又有实践案例再现,全面展现了上海改革开放40年逐梦奋进的历史。

《改革开放全景录 上海卷》《上海改革开放史话》是两本全面反映上海改革开放历程的简史类读本,被列为中宣部2018年重点主题出版物,其中《改革开放全景录 上海卷》全面系统记叙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上海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力求做到面面俱到、全景记录,展示了上海人民坚定立足国家战略,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不为各种风险所惧,不为各种利益掣肘,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的伟大实践;《上海改革开放史话》则更侧重以史为线,以话说事,撷取上海改革开放进程中产生过全国重大影响的若干事件与案例。

《上海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丛书》(“6+1”研究丛书),系统总结上海40年来,在经济发展、科技教育、改革开放、社会发展、文化发展、党的建设等六大领域的改革开放进程,并组织全市各区党史部门共同编写丛书的“区域发展卷”。一本《口述上海改革开放(1978—2018)》,加上组织区党史部门编写的口述改革开放16本“区卷”,共同形成口述系列“1+16”丛书。一本《上海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全面记录上海这40年里的大事要事。(记者 彭薇)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