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北区华蓥中学党史馆(校史馆)建成投用

2018-12-05 11:36:58来源:重庆党史网


渝北区首个党史校史融合馆——华蓥中学党史馆(校史馆)日前建成投用。

该馆由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与华蓥中学校联合精心打造,占地150余平方米,由渝北党史、校史沿革、校园写真等七个部分组成,是渝北区“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的具体体现。该馆以《铭记——信仰与榜样》为主题,紧紧围绕我党领导的华蓥山武装起义、地方党组织活动史和华蓥中学校史,集中展现了革命先辈在渝北区(原江北县)开展革命活动的光辉事迹和华蓥中学悠久的革命传统。该馆的建成投用,旨在引导华蓥中学全体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在矢志奋斗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铸就爱党忠魂,勇担实现民族复兴大任。

近年来,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深化校室合作,除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区中小学校赠送党史著作、党史画册、自办党史期刊、党史专题影像光盘等常规性动作外,还统筹指导各中小学校举办革命事迹宣讲报告会、革命诗歌朗诵、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征文活动等,积极搭建党史宣传新平台、探索党史宣传新形式,扎实推进“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