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积极参与“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2018-12-04 16:52:08来源:重庆党史网

  

今年3月以来,綦江区持续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全区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价值观,养成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行,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更加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联,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活动,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多次与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区教委等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达成共识,即既要向全区青少年讲清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过程,还要讲清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更要讲清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同时还要将主题活动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生社会实践等结合起来。具体宣讲过程中,各宣讲团成员也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总结,交流互鉴。

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成员单位,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利用近年来党史研究成果,专门编写了宣讲教材,并深入綦江区古南中学、城南中学、城南小学、桥河小学、打通一小、二小等中小学校开展了主题宣讲。宣讲中,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尤其注重创新党史内容表达,通过大量鲜活的红色革命故事以及革命人物的日记、家书、习作、诗歌等,以青少年学生的视角和语言习惯向同学们生动解答了“革命先贤为什么要读书?为什么要放弃优越的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怎样向先烈学习?”等问题。

(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陈平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