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警惕碎片化阅读中的历史虚无

2018-12-04 10:56:21来源:求是网


姚全勉


互联网快速崛起,海量信息扑面而来,碎片化阅读成为常态。在此背景语境下,人们在认知上存在许多隐性风险与问题,在认识历史问题上尤为凸显。历史是一个不同时间阶段有机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认识历史,不能割断其中各个阶段的有机联系。碎片化阅读,无法对历史进行详尽解读,历史的来龙去脉容易被忽略,容易出现以偏概全的偏执认知,容易产生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一知半解,更容易产生一叶障目的扭曲变形。警惕碎片化阅读带来的历史虚无,无论是对党的革命史、建设史,还是改革史,都要有历史唯物的眼光,都要有历史有机整体性的自觉认知。唯有坚持准确、全面、客观的态度认识历史,才能避免陷入历史虚无主义的泥沼,沦为历史虚无的“荒唐”代言。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