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读懂历史虚无主义的颠覆逻辑

2018-12-04 10:53:36来源:求是网


董冠建

 

历史虚无主义,其本质是历史唯心主义。它借助挖掘历史真相之名,打着学术研究的旗号,通过对历史事件、人物的任意曲解,不顾事实,颠倒黑白。林则徐,禁烟英雄却被指责为“民族罪人”,理由是林则徐抗英得罪英国人,导致鸦片战争,造成中国的民族危机。诸如此类的“荒唐言”比比皆是,不胜枚举。历史虚无主义如此混淆视听,只因它深知“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懂得历史虚无主义的颠覆逻辑,不被其所惑,正本清源,尊重民族历史,捍卫民族英雄、精神,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流言蜚语”应成为本分,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抛弃了或者背叛了自己历史文化的民族,不仅不可能发展起来,而且很可能上演一场历史悲剧。”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