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黔合作背景下的红色文化传承协作
暨中央红军过綦江史实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2018-11-05 16:10:32来源:重庆党史网


 

11月2日,渝黔合作背景下的红色文化传承协作暨中央红军过綦江史实研讨会在贵阳市多彩贵州文创园召开。重庆市、区两级党史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央主力红军长征过綦江相关史实、加强綦江长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以及积极构建渝黔红色文化传承协作机制等内容展开讨论。此次研讨是贯彻落实渝黔两地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旨在对中央红军在渝黔交界地区(重庆綦江安稳和石壕、贵州桐梓松坎和习水温水)的活动史实进行论证,以更好挖掘保护红色文化,发挥长征精神引领、凝聚、激励作用。

綦江作为渝黔合作的桥头堡,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工作思路,主动对接贵州遵义、习水,精心打造红色綦江升级版,为促进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特别是在联合打造全国红色旅游基地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陈平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