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出席主城区“党史进校园”研讨会

2018-10-23 14:18:18来源:重庆党史网

  

10月18日,主城区“党史进校园”研讨会在重庆三十七中召开。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琪、徐光煦,副巡视员艾新全参加会议并发言。大渡口区副区长毛伟致辞,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强主持会议。

重庆三十七中校长伍平伟就该校开展中学生党史宣传实践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主城区各党史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并就进一步推进“党史进校园”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塞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是重庆党史部门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举措,检验了主城片区开展“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的成效,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机会。

对进一步开展好“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徐塞声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党史进校园”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必然要求,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客观要求,也是有效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现实需要,要把“党史进校园”作为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方向。二要扎实推进“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从内容上来说,要突出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从形式上来说,要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切勿单调死板;从机制上来说,党史部门和教育部门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三要不断加强党史宣传教育的力度。党史部门要在新的历史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党史宣教工作新途径,统筹推进党史宣传“六进”工作,形成各自的特点和亮点,把党史资政育人功能落到实处。区县党史部门要把党史宣传教育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党史工作的作用,形成党史工作的品牌效应,扩大党史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工作效果。

主城区各党史部门同志、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重庆三十七中“党史进校园”课题组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大渡口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