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川东革命历史题材传记文学《亲历者》出版

2018-10-10 17:07:41来源:重庆党史网


 

 

经期颐老人林向北口述、林雪执笔的川东革命历史题材传记文学作品《亲历者》日前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中共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作为特约编辑,对书中涉及中共云阳革命历史以及相关历史人物史料进行了核实把关和深入挖掘,提出了有益建议。

《亲历者》由当代诗人流沙河、美籍华裔作家林达、历史学者傅国涌联名推介,是一本可读性较强的党史通俗读物,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了解川东革命历史的重要教材。

《亲历者》共计34万字,以林向北的革命生涯为主线,讲述了林氏家族成员将个人命运、家族命运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两代人中就有8人加入川东党组织投身革命洪流,更有四位亲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以及林向北积极参加革命活动特别是参与华蓥山武装起义、组织营救重庆渣滓洞监狱被押战友等革命事迹,突出展示了以陈联诗、林佩尧、林向北为代表的革命者始终信念坚定、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矢志不渝、无私奉献的英雄群像,同时也向世人展现了一幅生动、悲壮的川东革命历史画卷。

(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