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全省党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

2018-09-14 15:15:12来源:贵州党史网


9月13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贵州党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根据中央、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工作部署精神,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结合这一重要历史纪念节点,组织召开了以“弘扬光荣历史·讴歌伟大成就·迈步辉煌时代”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旨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全省党史系统干部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意义和辉煌成就,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贵州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党史姓党”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努力把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为筹备好本次理论研讨会,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于2018年5月30日向我省党史系统征集理论文章,共收集到参会论文61篇,组织专家评审后甄选出39篇优秀论文汇编成册,又从中推荐出10篇具有代表性的论文作为研讨会交流。这些论文既触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宏观构建层面,又涉及贵州各地推动发展的微观实践层面,既有规律总结,又有路径建议,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在研讨会上作讲话。她指出:我省党史研究人员应通过研讨会这一平台交流思想、碰撞火花,总结我省改革开放发展的宝贵经验,更好地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大业,增强继续做好党史工作服务改革开放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好地履行党史工作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她强调,全省党史部门一要把握党史姓党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即行即录的工作理念,三要突出党史研究的主责主业,四要肩负资政育人的部门职责,五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希望与会者能在本次研讨会的基础上,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继续把改革开放研究做深做细做透,创作出更多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研究和作品,积极用实际理论成果为各地发展建言献策,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会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雄主持。来自我省各级党史部门、党校和史志档案等单位的参会代表分别从贵州旅游、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交通巨变、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反腐倡廉建设等不同视角介绍了贵州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提炼和总结了贵州改革开放四十年在各项领域的发展经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结合本次研讨会的特点和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贵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论文作者代表、贵州新闻媒体单位代表共70人参加会议。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