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事纪要】重庆改革开放40年大事纪要(2014-2018)

2018-08-30 09:55:25来源:重庆党史网


 

2014

 

◇4月27日—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就西部开发开放进行调研,实地考察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李克强在考察时强调用改革引领,靠创新支撑,扎实推进西部开发开放。

◇8月20日,重庆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重庆市成为国家通信网络架构中10个一级节点之一。

◇12月28日,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铁路专用线开通试运行。

 

 

2015

 

◇11月7日,中新两国政府在新加坡签署了《关于建设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框架协议》及其补充协议,正式启动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

◇12月30日,世界首座双层六线钢梁铁路斜拉桥——渝黔铁路新线新白沙沱长江特大桥成功合龙。

 

 

2016

 

◇1月4日—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并发表重要讲话,对重庆提出“两点”“两地”的战略定位和目标。

◇9月18日—22日,以“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10月13日—15日,“2016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在重庆举行,会议通过了《重庆倡议》。

◇11月28日,渝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2017

 

◇4月1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标志着重庆市开放发展步入新的里程。

◇8月29日,重庆江北机场T3A航站楼和第三跑道正式投用。重庆江北机场成为继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之后,国内第四座拥有三条跑道同时运行的机场。

◇9月25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通道常态化运行班列开行,为西部各省区市开辟了一条最便捷的出海物流大通道。

◇9月29日,重庆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确定为全国唯一检验检疫综合改革试验区。

 

 

2018

 

◇2月28日,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电商、物流、新型智慧城市、普惠金融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审议时,要求重庆在加快建设“两地”的基础上,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8月23日—25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