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传承红色基因 创造美好生活

2018-08-29 17:33:53来源:红岩春秋杂志社


 

刘自良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八月,首届智博会在重庆召开之际,精心耕耘29载的《红岩春秋》迎来了200期。

刊行200期,红色基因代代传。《红岩春秋》作为宣传中共中央南方局和红岩精神的中心刊物,刊行200期,不仅仅是一个数字的变化,更是一个个红色基因的链接。翻阅着一期期的《红岩春秋》,目光抚过千万字计的刊文刊图,此时此刻,我们心怀感恩。29年间,人来人往。不变的,是那份传承红色基因的情感。

我们时刻铭记,1988年,当时年事已高,身体不太好,早已宣布封笔的邓颖超同志,得知《红岩春秋》取得刊号,欣然为这份即将诞生的刊物题写了刊名。“红岩春秋”这几个字是邓颖超同志存世的最后题词。每当看到这四个字,不由地就会想起周恩来、董必武、邓颖超、宋平、童小鹏……那些令人崇敬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刊行200期,红色血脉永不断。几十年来,《红岩春秋》不断成长,从创刊时的季刊发展成为月刊。也曾在体制改革中经历阵痛,但最终主动搭上媒体融合发展的快车,刊物朝着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时光飞逝,尽管前辈们多数已辞世,但他们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关心、支持办好《红岩春秋》,冀望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在复杂环境斗争中凝聚的“红岩精神”代代相传……往事点点滴滴,润物无声。这就是《红岩春秋》的血脉,激励着一茬茬办刊人不断努力奋斗。

刊行200期,红岩精神永相伴。我们深知,办一份好刊物不易,长期办好一份刊物更难,因此,我们一刻也不敢懈怠。我们要继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以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去拼搏奋斗;我们要有铁一般的担当精神,敢于横刀立马,敢于亮剑,用责任与担当承担起历史使命;面对纷繁复杂的环境,我们要做到忠诚之心不变、责任与使命担当不变、善于学习的激情不变、保持奋斗之心不变,让红岩精神永放光芒。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今天,《红岩春秋》刊行200期,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用我们的努力不断地为这个城市、这个社会、这个时代创造价值,创造美好生活。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始终与红岩精神相伴,不断前行!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