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
获选全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18-08-28 11:25:00来源:重庆党史网

  

 

8月18日,全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论坛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办。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宗明带队参会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活动以“工业记忆、文化传承、城市更新”为主题,通过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主题展、主题论坛和成立联盟等内容搭建协同发展平台,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近年来我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的重要成就,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17省区市39个城市(城区)近100家文创园区参加了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全国首个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联盟成立。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获选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重庆际华3539制鞋有限公司(重庆际华1912文化创意园)和重庆锦橙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江津骏游运动休闲及安全教育基地)获选联盟理事单位。江津区三线建设研究会负责人何民权应邀接受当地记者采访。

江津区是三线建设时期重庆工业数量最多、门类最多的地区之一,遗留下的大量老旧厂房是江津改革发展、经济腾飞的重要历史见证。本次论坛为积极探索江津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传承创新发展,充分挖掘其文化内涵和再生价值,推动江津城市转型升级提供了有益借鉴。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