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8年第7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08-02 16:12:44来源:重庆党史网

 

 

72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8年第7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室主任徐塞声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室副主任张琪、徐光煦和副巡视员艾新全参加会议,室处级干部列席学习会。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原原本本地重温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相关章节和《共产党宣言》等政治理论学习内容。

会上,室副主任张琪、徐光煦和副巡视员艾新全紧紧围绕学习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畅谈学习认识,并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举措。

徐塞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和科学谋划下半年工作之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市委有关文件精神,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他强调,全室要高度重视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特别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讲话及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做到“四个抓好”,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一是抓好深入学习。要做好统筹安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新时代红岩讲习所”等形式,组织室机关全体党员反复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室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抓好对标检查。要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专项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分析室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现状,结合实际检查摸排,主动开展一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深入体检,切实解决其存在的问题。三是抓好定期研究。要定期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思想动态、机关作风、党的纪律规矩落实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做到党的政治建设经常在抓、抓在经常。要把推进政治建设的好做法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培育先进政治文化、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的内在动力。四是抓好责任落实。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厘清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在推进党的政治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切实把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扛起来、把室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