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忠县史志办到新立镇宣讲忠县历史

2018-06-15 16:04:58来源:重庆党史网

 

 

613日,忠县史志办副主任袁征应邀为新立镇中小学生作《聆听忠州历史,传承忠文化精神》专题报告。

袁征以故事代入主题,通过“刎首留城、忠信两全”的巴蔓子和“宁当断头将军、不做投降将军”的严颜等人文故事,阐述了忠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通过以吴毅、陈云庵、饶绘峰、余永藻为代表的革命前辈身上所展现出的不忘初心、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回顾了忠县党组织走过的艰辛革命历程。此外还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画说党史》,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此次宣讲是忠县史志办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提升忠县全域文化旅游内涵”的重要举措,旨在用好用活忠县丰富的党史资源,激励全县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忠州精神,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忠文化的继承者和创新者,以及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弘扬者和创建者。

(忠县史志办 袁征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