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北区委领导就当地党史资料征集工作提出要求

2018-05-17 17:28:15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日,渝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勇在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呈送的《关于2018年外出收集资料暨学习考察工作安排》上作出批示,提出要求。罗勇在批示中强调,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严格程序、规范流程,以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兼顾抓好全年外出看望采访、资料征集和学习考察工作,确保取得重大突破。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将根据罗勇常委批示精神,增强程序意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履行审批手续,统筹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赴黑龙江、云南等地学习借鉴,确保高水平高质量编纂出版《区委执政纪实》。二是赴湖南省党史馆、福建党史馆、深圳党史馆、上海一大旧址展览馆、四川建川博物馆等地考察学习党史陈列馆规划展陈设计,确保区党史陈列馆于2020年建成投用。三是会同区民政局分赴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和福寿园、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湖南衡阳南岳忠烈祠和云南腾冲国殇墓园等地考察学习,确保做好区革命烈士陵园(或百年英烈广场)建设顺利推进。四是赴北京、上海、成都、贵阳、昆明等地收集江洪、曾霖、罗云、冯鸿甲、冯鸿乙等革命先辈相关文字、图片、实物等资料,确保做好党史人物传记编纂。五是看望采访我国第一代光伏先行者,小平同志提出电脑要从娃娃抓起伟大号召的见证者王儒全先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等江北县籍名人,同步推进曾经莅临江北县视察检查工作的省部级以上老领导、江北县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采访慰问工作,确保渝北改革开放40年等口述历史专题片摄制工作顺利进行。六是赴西藏芒康县、类乌齐县、昌都地区等地收集渝北区援藏资料,确保《重庆市渝北区援藏工作纪实》编辑工作顺利推进。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