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合川区史志办赴四川武胜县开展史志文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

2018-03-30 16:19:32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充分发挥史志文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328日,合川区史志办主任龚帮超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四川武胜县开展史志文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

武胜县史志办负责人就武胜县以“红武胜”、《红岩》文化为策展主题建立中共武胜历史陈列馆和武胜《红岩》英雄文化陈列馆,实现红色资源、传统文化资源与乡村建设发展的深度融合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龚帮超一行在参观了陈列馆、听取了情况介绍后表示,合川是一座有着深厚红色文化根底的城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都涌出了一大批可深度挖掘的事件和人物,是合川党史得天独厚的政治资源和人脉精神,作为党史人有义务有责任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实现合川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不竭动力。同时,要结合名镇志、名村志编修工作,深入挖掘合川民俗文化内涵和地域文化,传承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乡村振兴与发展中留住村落文明印记、记住乡愁、延续历史文脉,抢救保护合川历史文化遗产,为提升合川文化软实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史志人的智慧和力量。

(合川区史志办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