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版现代川剧《江姐》日前在渝拉开全国巡演序幕

2018-03-06 12:57:57来源:重庆党史网

 

 

由重庆市川剧院、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重庆市沈铁梅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出品的新版现代川剧《江姐》日前在重庆拉开全国巡演序幕。

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舞台艺术创作资助的重大文化项目,集结国内优秀主创团队倾力打造,由中国戏剧“三度梅”获得者沈铁梅领衔主演。该剧在继承老一辈创作思维和艺术手段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音乐、舞蹈元素,巧妙运用了声光电等形式,在表演、音乐、服装和舞美等方面展示出全新面貌,为观众呈现了一台唯美的视听盛宴,是一部凝练了浓郁重庆特色的红色经典作品,更是一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

该剧在重庆市内各区县巡演前,重庆党史部门特别是奉节、万州等地党史部门强化开门办史,积极主动配合并先行与当地报社、电视台等媒介沟通,刊播江姐在当地开展革命活动的史料,充分发挥党史育人作用,营造了良好氛围。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万州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