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牢记使命谱新篇

2018-02-28 17:00:39来源:红岩春秋杂志社

 

徐塞声

 

光阴荏苒,斗转星移。伴随着时间脚步,我们已迈入2018年。

过去的2017年,是我们党历史上极具重要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将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我国GDP 增速达6.9%,总量首次超过80万亿元,实现自2010年以来GDP增速的首次回升,中国继续充当着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站在辞旧迎新、新旧交替的门槛上,我们收获了喜悦,收获了信心。在我们满怀豪情跨入2018年的时候,我们当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的征程谋篇布局,砥砺前行。

2018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还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这些都与《红岩春秋》的任务和使命紧紧相连、息息相关。

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国统区、港澳及海外地区的党组织和统一战线工作,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培育和形成了光耀千秋的“红岩精神”。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红岩春秋》杂志是在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南方局老同志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央党史研究室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市委的领导和关心下创办的。办刊29年来,杂志社始终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重庆、面向全国,以严谨务实、通俗生动的叙史文风,反映和宣传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光辉业绩,传播弘扬伟大红岩精神,宣传和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红岩春秋》杂志没有辜负历史所给予的这份职责和荣誉。

《红岩春秋》有幸与广大读者一起见证伟大的新时代,《红岩春秋》也将以新姿态新面貌拥抱新时代。回首来时路,面向未来时,我们更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把《红岩春秋》杂志办得更好,谱写资政育人新篇章!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