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河南日报》组织撰写专版文章

2018-02-27 14:39:3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指出:“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河南省委十届五次全会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大抓作风建设,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干事创业之风,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带头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干事创业之风,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领导指示精神,日前,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河南日报》理论版组织了《继承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三风”》专版,撰写文章介绍党的历史上践行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干事创业之风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为深化作风建设提供历史借鉴。在“强化学习意识大兴学习之风”专栏中,发表了《“延安五老”——活到老学到老的楷模和榜样》《陈云——“学习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彭雪枫——“如果不抓紧时间学习,我会输给工作的”》;在“注重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专栏中,发表了《毛泽东寻乌调查——调查研究的光辉范例》《邓小平三次广东之行——调查研究出真知》《习仲勋长葛调研——“办任何事情都要反映群众要求”》;在“坚持真抓实干大兴干事创业之风”专栏中,发表了《“人工天河”红旗渠——重新安排林县河山》《“光明与希望的开拓”——巩义回郭镇社办企业的历史》《太行公仆”吴金印——干一处,响一处;走一路,富一路》。(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