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文献选编(1949-1954)》第一次协作会在渝召开

2018-02-08 14:27:16来源:重庆党史网

 

  

26,《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文献选编(1949-1954)》第一次协作会在重庆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副主任沈传宝、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雄及五省区市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琪致辞,副主任徐光煦主持会议,副巡视员艾新全作文献编辑方案说明。

该书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发起,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指导,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五省区市党史研究室联合编辑出版,旨在全面反映中共中央西南局光辉历史,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西南局成立70周年献礼。

张琪在致辞中表示,中共中央西南局为大西南政权的建立巩固、经济恢复发展、民族团结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邓小平、刘伯承、贺龙等西南局党政军领导人,在坐镇重庆、主政西南的岁月里,建立了伟大功勋。西南五省区市协作编辑《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文献选编(1949-1954)》,既是充分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作用的需要,也是党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沈传宝指出,党的历史文献编辑是党史工作的主责主业,对深化党史研究意义重大。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书稿编辑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供指导,对存在的困难予以帮助协调。同时,也希望西南五省区市协同开展工作的方式能够为全国党史部门的合作提供经验与借鉴。

与会人员围绕文献编辑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交换意见、交流经验,达成基本共识,形成初步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文献资料征编是党史研究的基础性工作,是党史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是党史人的初心和使命,将积极参与协作,共同做好相关编辑工作。

会议对文献编辑的机构设置、任务分工、工作进度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二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